漩娅

谁规定的开坑就要填了

(知妙)卡维说他天生反骨

吃了这么久粮终于决定来污染tag了

ooc啥的大大的有,文笔渣轻喷

趁卡维还没进池子疯狂造谣


作为集浪漫与灵感于一身的妙论派之光,只要不会引起太严重的后果,卡维向来都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想去喝酒就去酒馆泡一晚上,想有引以为傲的作品就不惜负债也要把卡萨扎莱宫给建下来。一般来说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应该是不太好混的,但偏偏人家有才华有实力有原则,所以卡维之前的日子过得挺滋润。

直到遇上了艾尔海森。

卡维的缺点就和他的优点一样明显:做事不记后果,又固执又倔强。他最讨厌的就是别人试图干涉他的行为和生活。放在之前,他大可以直接忽略那些指指点点,甚至心血来潮还会敷衍他们两句或者直接把他们反驳得哑口无言。

但艾尔海森让这位骄傲的学长屡屡碰壁。

这位知论派的学弟逻辑缜密,思路清晰,有时卡维都在怀疑他是不是机器人。不同于试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其他人,他将卡维每一次冲动会导致的后果详细分析并直白地呈现在卡维面前,被迫让卡维提前面对自己所作所为的代价。卡维不去想这些,并不代表他看到这些的时候不会在意。偏偏一身的反骨不允许他临时变卦顺艾尔海森的意,而试图和他争辩又是自讨苦吃——艾尔海森的理由总是无可挑剔。

所以卡维只能独自默默气成风史莱姆。

一开始是气艾尔海森,明明可以好好说明非要用这么气人的方式。之后则是气自己,因为他清楚,哪怕艾尔海森用这种方式自己都不会改变主意,更别说让他用和别人一样的方式了。

但是反正结果都一样,就不能好好说话吗艾尔海森那个混蛋!最后卡维还是把一切原因都归结到了学弟身上。

因为他也有自己的自尊与骄傲。虽然卡维也不怎么喜欢自己这一点。

艾尔海森来找卡维的时候,堂堂妙论派之光正躺在须弥城郊的长椅上,自然垂下的手边是一堆廉价的酒瓶。艾尔海森闻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酒味反射性地微微皱眉。

“起来”

“…艾尔海森?”

卡维眯着眼努力看清面前的人

“你来着干什么?你又要干嘛?”

“跟我走,或者你想在长椅上度过须弥冬天的一夜”

艾尔海森不加掩饰地把视线投向卡维敞开一片的胸膛

“…和你有什么关系!我才不会去你家!”

卡维大概是真醉了,话语里带了几分孩子气

“我们堂堂妙论派之光怎么记性这么不好”

不知是不是卡维的错觉,艾尔海森好像和往常也不太一样

“我住的房子是教令院给你我二人的,只不过学长当时慷慨地让我一人居住罢了”

“但学长并没有把自己的占有权和居住权让给我,所以这房子也是学长的房子”

或许是酒精麻痹了大脑,或许是学弟的声音不似以往的冰冷,又或许只是单纯几声“学长”就让卡维飘飘然,他努力从长椅上坐了起来。

顺势架起卡维的胳膊,艾尔海森几乎是把他整个人拖着带走了

第二天中午卡维一边忍受着宿醉的头疼一边还要听艾尔海森将同居的规矩和条件一一列出。

“谁要跟你一起住啊!”

“这可是你昨天亲口说的,难道堂堂妙论派之光要出尔反尔?”

“你!趁人之危!卑鄙!”

“我并没有逼你,你大可以离开”

艾尔海森递给他一碗醒酒汤

“我就当你昨晚都是醉话,且你已经放弃了这个房子的占有权和居住权”

“我才不要放弃!我要卖给别人!”

“很遗憾,这种权利只能放弃,无法转让”

“你!”

“你最好快一点”

艾尔海森端着碗离开,留下轻飘飘的一句

“长椅也是需要抢夺的公共资源”

卡维觉得自己一口牙都要咬碎了

今天的化成郭格外热闹

“…就是这样”

“结果呢?”

“我能放弃自己的权利吗!才不要便宜艾尔海森那小子”

“…所以你们同居了?”

“…嗯”

提纳里与赛诺对视一眼,在彼此眼中都看到了对卡维的怜悯

“卡维,”

难得清闲的大风纪官一本正经地开口

“我承认你这件事比我今天的笑话好笑”

“我没有在开玩笑!”

卡维拍案而起,把进来送茶的柯莱吓了一跳

提纳里连忙用眼神安抚着柯莱

“卡维你冷静一点”

“…抱歉”

卡维坐下来,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

“我们知道你没有在撒谎,你也没那个必要”

卡维点点头

提纳里算是他最好的朋友了,赛诺…姑且也算吧

这也是他告诉他俩这件事的原因

“那你现在感受如何?”

“呃…挺好的其实”

无论从室友还是从学弟的角度讲艾尔海森都很出色:日常从酒馆捞回醉成一滩烂泥的卡维,同意了卡维放进家里的各种装饰,在卡维陷入设计瓶颈时给出合适的建议与意见,甚至能忍受卡维不分时间的敲敲打打。

“连这艾尔海森都能接受?”

提纳里惊呼

“嗯…”

卡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因为他有隔音耳机,效果还不错”

赛诺表情一震,嘴里念念有词

“怎么了?”

提纳里瞥了他一眼

“提纳里,你知道海参最喜欢哪个器官吗?”

“…我不想知道”

“是耳朵”

“因为他是艾尔海森(爱耳海参)”

说完大风纪官一脸骄傲地看向另外两人,暗含期许

“没听懂吗?我来解释一下…”

“这不挺好的吗?”

提纳里懒得吐槽,直接打断了赛诺

“你也有地方住了,还不用担心房租的问题”

“但是…”

卡维一时间又想不出什么可以反驳的点,只能叹气

也不是说和艾尔海森同居的日子不快乐,只是…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而这种不对劲在之后的一个晚上得到了解释

再次和艾尔海森吵架失利的卡维气鼓鼓地离开家直奔酒馆

“可恶的艾尔海森!”

酒馆老板已经不知道今天是第几次听到这句话了,见怪不怪地擦拭着手中的杯子

“卡维啊,听过来人一句劝”

旁边的酒馆常客拍拍卡维的肩,连话里都带着几分醉意

“这夫妻呢,还是需要多磨合…嗝!多沟通沟通就好啦!”

“夫妻?!!”

卡维自认为还没醉到耳朵聋了

“什么夫妻?谁结婚了!”

“你和艾尔海森啊”

客人深知卡维的性子,摆手笑着

“我知道你肯定不好意思说,但酒馆的大家可都早看出来了”

“你和艾尔海森同居了吧,人家还每次来捞你”

“我们是同居了…但是我们没结婚啊!”

“怎么可能”

众人一同调笑着

“你自己说的,说你是教令院唯一和艾尔海森合作过课题的”

“还说那房子是你俩共同的财产”

“现在你们还一起住进了那个房子”

“还说没结婚?”

卡维觉得刚刚喝下去的酒一半冲进大脑削弱了他思考的能力,另一半则冲上脸颊化作两坨绯红

“…我…我那些只是吐槽…我们真的只是室友…”

卡维求救地看向老板,但老板只是微笑,并递给他一个“不用解释,我都懂”的眼神

卡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力

偏偏这个时候,另一位主角淡定地推门进来

“…看来今天你能自己走回去了”

艾尔海森似乎根本没注意到酒馆里怪异的气氛,只是对卡维今天没有醉倒在桌子上感到惊讶

“艾尔海森你…”

卡维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拽着他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

于是第二天,卡维再次拜访了提纳里

“…这有点难办了”

提纳里沉默半晌,眉头一直没有舒展

“毕竟须弥的价值导向和社会风气决定了这个不成文的共识”

“像我和赛诺,柯莱还好,没有什么需要共享的资源”

“但你和艾尔海森不一样。你们共同居住的房子本身就是你们共享的资源”

“啊啊啊啊啊——”

卡维将脸深深埋进手心

“我就不应该在喝醉后说我和他同居了的!”

“我也不应该怀念当时一起合作研究课题时的艾尔海森——虽然那时候的他真的好乖!”

“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一旁的赛诺冷淡地分析着

“你喝醉了什么样,我觉得你很清楚”

“…我知道”

卡维再次深深叹了口气

提纳里再次与赛诺对视了一眼

“…要不,你就和艾尔海森结婚吧?”

“啥!”

卡维难以置信地看着两位好友

“…是不是艾尔海森对你们说了什么?”

“不是”

赛诺果断否认,提纳里顺势接过话茬

“我们只是觉得这样对你比较好”

“虽说艾尔海森不像是会谈恋爱的人,但并不排除他以后会为了资源和别人结婚的可能”

“到时候你的处境就会很尴尬”

“他可以放弃这个房子再买一个啊”

“你觉得他会在意这些?”

赛诺不愧是大风纪官,每次发言都一针见血

“没错,到时候大家只会看到赖在新夫妻家里的你”

“但是如果你们两个结婚了,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共享他的财产”

“而且,如果艾尔海森想要再找人结婚就必须跟你离婚,你大可以让他放弃这个房子作为筹码”

“以他的作风,到时候出现在人们口中的多半就是他了”

赛诺轻松的语气代表了此时他的好心情

“……”

卡维此时很烦躁

他本能地对这两人一唱一和的建议感到反感,但他和他们之间的感情以及诱人的条件又让他说不出拒绝的话

“…如果艾尔海森不会再找别人结婚了呢?”

赛诺和提纳里再次对视一眼

“那就和以前一样和他过下去呗”

“对你来说有影响吗?”

二人异口同声

“…我绝对不要!”

卡维更加烦躁,一口喝完剩下的茶就起身离开了

赛诺和提纳里二人则注视着他的背影

“一个月”

“最多三星期”

卡维回去时,艾尔海森早已安坐家中。见卡维回来,他只是抬了下眼皮

“喂,艾尔海森!”

卡维看到他的脸气就不打一处来

“我告诉你,咱俩同居的事你不准跟别人说”

“我原以为在我们争辩以外的时间我还可以把你当做比普通人稍明智的存在”

卡维反应过来,将要发作,艾尔海森这才将后半句幽幽吐出

“我看起来像是会和其他人交换生活信息的人吗?”

“……”当然不是

“也不能轻易让别人来咱家”

“啧”

卡维难得听到艾尔海森发出这种声音

“我原以为你只是争辩的时候缺乏考虑,没想到你平时的发言也从不经大脑加工”

“艾尔海森你别太过分!你知道外面都怎么传我们俩吗?”

“知道。所以?”

“你不生气的吗?”

“为什么?于我有什么损失吗?”

“……”

卡维头一次失去了和他争辩下去的欲望

这个世界和我至少有一个疯了

把自己扔进床里的卡维这般想着


  


会有后续的…应该吧

评论(12)

热度(2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