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娅

谁规定的开坑就要填了

合作愉快

cp澜蔡,云瑶

古代背景,如有bug算我私设

人物欧欧西有,xxj文笔有


听说将军带回来了个乡野姑娘,还宠爱有加?

那将军夫人怎么办?

暗卫在得知这件事的一秒后出现在夫人院子的一角

“夫人,请下命令。”

“无妨,顺其自然吧”

夫人摆摆手


谁人不说当朝最年轻的将军和太医府的千金是一对金风玉露

云将军战功赫赫,战场上更是以一敌百,折断对方军旗不过眨眼

云夫人则自幼通读医书,妙手回春,听说还给当朝皇帝治过病呢!

这么出色的两人,想必一定是皇上钦点的姻缘吧?

还真不是呢

那是又一次凯旋,云将军为救部下不幸中了毒箭

还是云夫人倾力相救这才保全性命

休养期间二人互生情愫

等云将军伤一好就向皇帝提亲啦!

这可真是一段佳缘,谁人看了不说一声般配?

然而被人称为模范夫妇的当事人家里最近却不算太平

作为从小听老太医命令保护蔡文姬的暗卫,澜自然随着她一起来到了将军府

而习惯了四处巡逻警惕刺客的他也自然听了不少下人的闲话

“听说将军前两天出去打仗带回来了个乡下的野姑娘?”

“哎呦你可算问对人了!我可是全都看见了!人家还是个挺可爱的小姑娘。当时将军想把她抱下轿子,结果人家直接蹦下来了”

“乡下来的就是没规矩!”

“誒你别说,将军一点儿没生气,还是笑眯眯的!皇上在上,我几时看到过将军那般温柔宠溺!”

“而且别看将军把她只安顿在侧房,那可离将军的房间最近!”

“啊?那夫人…”

角落传来了不小的动静,两人噤声瞧去

“…没人啊”

“大概是猫吧”

“应该是了,继续继续”

那位年长点的厨子压低了声音

“虽然我很喜欢夫人,但不得不说,咱们将军和她有点太相敬如宾了…”

“您的意思是说…”

“哎…”

“那外面传的…”

“人心总是会变的啊…”

“可恶!夫人人美心善,心灵手巧,将军为什么会看上那个乡下的野姑娘…”

“爱情这个东西谁知道呢?”

厨子高深莫测地笑笑,颇有一种经历丰富看破红尘的洒脱

在差点把藏身的墙打穿之后澜就飞身离开了那个角落

他没有立刻去向蔡文姬报告,理智让他先去确认这件事的真实性

侧房没有人,但被重新打扫了一番,还多了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

很明显有人住进来了

澜脸黑了下去,以更快的速度向蔡文姬的庭院奔去

蔡文姬并不在那里

澜皱了眉——他并不是因为担心找不到蔡文姬,她身上香囊和药材混合在一起的体香他多远也能嗅到——而是担心此时蔡文姬出去很可能会碰到那个将军带回来的姑娘

思绪流转间,澜来到了后花园

蔡文姬在花园的一角凝望着一处出神

再往那边看去,一位可爱活泼的姑娘正在扑蝴蝶,后面跟着的是脸上挂满笑意的云中君

那位姑娘的身份不言而喻

“小姐”

澜第一次在没有听到蔡文姬的呼唤就擅自暴露了身形,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不自觉染上了些许催促

“请下达命令”

只要她一声令下,他有的是方法让一个女孩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

他完全有自信让云中君连尸体都找不到

事实上如果是蔡文姬的命令他送这对恩爱情侣一起上路

他只听从蔡文姬,也只在乎她

“不用”

“?”

蔡文姬看到自家暗卫脸上难得的呆愣,不禁心情大好

“我说不用,顺其自然吧”

短短一个月,那位自称瑶的小姑娘便把将军府闹了个底朝天

除了蔡文姬每个人都对她的恶作剧头痛不已

偏偏云中君对她包容度极高

哪怕是把皇上御赐的花瓶打碎了,也只是装模作样地皱了眉敲敲她的脑袋,力道只怕比挠痒痒重不了多少

“下次再这般胡闹,就一天不许你吃肉”

这下就算再不愿意,众人也不得不承认

恐怕这位小祖宗才是以后将军府的主子

但不知为何,瑶虽然三天两头往蔡文姬那跑,却从来不找麻烦

蔡文姬也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这位后来居上的小姑娘

澜也百思不得其解,瑶一来他就被蔡文姬支出去,两人聊了什么他也无从而知

“澜”

蔡文姬轻轻唤了一声,墙角就多了一道挺拔的身形

从见到他的第一面开始,蔡文姬就不许澜在见她时下跪行礼

“带我出去玩”

“小姐…您现在是将军府的夫人”

蔡文姬撇撇嘴

“那我想吃你做的烤鱼了”

澜无奈,应下后便隐去身影

下次出现时澜手上多了串烤鱼

蔡文姬闻了闻香气,咽了下口水

“给我递过来”

澜走了过去

暗卫不应该出现在阳光下,但澜明白他拗不过蔡文姬

那双翠绿的眸子,如同成色极好的碧玉一般

只是对上视线,澜的心就不自觉化成了一滩水

接过烤鱼,蔡文姬顺手飞快在澜的耳畔别了朵小花

“别老是冷着脸嘛,多笑笑不好嘛”

“小姐,都说了多少遍不要往暗卫的头上别小花”

澜这般说着,却不曾摘下那朵花

本想回到角落离去,澜却被蔡文姬的一句“留在原地”钉在原处

蔡文姬就这么盯着澜,直看得他悄悄红了耳尖

“还有什么事吗小姐?”

“你想不想知道瑶瑶和我说了什么?”

闻言澜重重点头,还点了好几下

“她跟我说,云中君喜欢她”

“不喜欢我”

澜手握成拳,视线却不离蔡文姬半分

他清楚云中君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蔡文姬

因为他看向她的眼神中有感激,钦佩和欣赏,却唯独看不到动心

而动心的眼神是什么样的,他可再清楚不过了

每次在看到蔡文姬时,水面倒影中自己的眼神永远是百分百的动心

“小姐…”

澜在独自解决袭击太医府的一众刺客时手都没有抖过

但此时此刻他的心确实慌了

他害怕的东西只有一个——蔡文姬的眼泪

但蔡文姬并没有很难过,直觉甚至告诉他此时小姑娘心情不错

怎么可能呢

“请下命令,我这就把那个喧宾夺主的女人处理掉”

“不需要”

此时的蔡文姬让澜有些看不懂

或许她早就不是那个爬树摘果子还下不来需要他救的小姑娘了

“就算你把她处理掉又如何呢?将军会因此而喜欢我吗?”

澜没有回答,答案二人心知肚明

“但是小姐,云中君可能会因此休了您,到时候您的名声…”

“那我可能就再嫁不出去了吧”

蔡文姬起身坐上了院子里的秋千

不用语言,一个眼神足矣

澜会意上前,一下一下推着她

力道拿捏得很好,既不会伤到她又能让她飞得很高

衣袖翩跹,有一瞬间澜真的以为蔡文姬成了仙子,下一秒就要离去

“澜!接住我!”

还没等澜反应过来,蔡文姬就从秋千上跳了下来

条件反射此时起了很大作用,澜稳稳接住了蔡文姬,一如初见时接住从树上掉下的她

可是蔡文姬早就不是当初那个小丫头,少女柔软的躯体让澜感觉接触到的每一处都热得发烫

“小姐请赶紧起来”

“怎么了嘛”

蔡文姬不满地鼓起嘴,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

“嫌我重吗!”

“不是…”

澜赶紧否认,本来只在耳尖的红色染上了双颊

“小姐您已经成年了…而且还是将军府的夫人”

“又没人看到”

蔡文姬仍然没消气,甚至一双白皙的手臂直接搂上了澜的脖颈

“抱我进屋”

澜想挣扎又怕蔡文姬掉下去,只好把人抱了进去

被轻柔地放在床上,蔡文姬收回手臂,却一把拽住了澜的衣角

“澜,你喜欢我吗?”

澜的大脑宕机了一瞬

“…不喜欢,小姐”

“那如果爹地让你不再保护我而是保护其他人你会照做吗?”

“…我会向老爷道歉并自我了断”

这个榆木脑袋!

蔡文姬咬着一口贝齿,把人拽过来亲了一口

“小姐!”

这下小暗卫的脸红得都冒烟了

蔡文姬得逞地笑着

“连云将军都没亲过我,这下你可要对我负责了!”

“…”

澜话都说不出来了

“小姐…你是…”

“澜,”

蔡文姬直直对上澜的眼睛

“看着我的眼”

“我喜欢的,从一开始就是无条件保护我宠着我的你”

“你若是真的不喜欢我便认真告诉我,我不强求”

“我…”

澜下意识想移开视线,却被蔡文姬捧着脸掰了回去

女孩指尖的温度和触感传递过来,澜觉得大脑晕乎乎的

“我…也喜欢你…”

“从一开始就喜欢你了…”

“嘻嘻,那我们算两情相悦了对不对?”

“嗯…”

“那我们私奔好不好?”

“…好”

他无法拒绝她的,永远

一个星期后,将军府发生了件大事

将军府夫人不知为何得了重病,不出三日就病逝了,而那位忠心耿耿的暗卫也不知所踪

将军亲自来到太医府,老太医却并没有伤心之意,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罢了,她开心便好,相信澜能保护好她”

这句话只有他和将军两人听到

两个月后,一个偏远小镇来了两位客人

“澜,我想吃糖葫芦”

“今天已经吃一串了,说好一天最多一串”

“那我想吃烤鱼”

“回去给你烤”

“嘻嘻,澜最好了”

蔡文姬笑着握住澜的手晃啊晃,澜顿时脸红了大片,但还是紧紧回握住她的手

另一边,瑶今天难得地安静了不少

“怎么了?”

云中君摸了摸她的头,轻轻拉着她的手在自己身边坐下

“没怎么…”

瑶摇摇头,却不复往日的充满活力

云中君心里有数,虽说蔡文姬的假死办得滴水不漏,但府上难免还是会有嚼舌根的

告诉她也无妨

于是云中君将他和蔡文姬的约定悉数告诉了瑶

他讲得云淡风轻,但瑶听着很是欣喜

“那文姬终于和她的小暗卫在一起啦!”

“是的”

“太好了!”

瑶差点起身拍掌,但又怕让别人注意到,只能紧紧握拳

看到她终于恢复精神像林间雀跃的小鹿,云中君眼中的温柔与宠溺几乎能溢出来

之前他也算阅人无数,但从来没对谁心动过

唯独对瑶,从初见到现在心中的悸动从未减少

或许,他们上辈子就是心心相印的爱人也说不定呢?

瑶对上云中君的视线,不禁红了脸颊

“将军…我想…和你在一起…”

说出来瑶就有些后悔,虽说将军和文姬没有感情,但自己的身份毕竟摆在那里

她与他们之间,是云泥之别

但将军吻住了她,轻柔的力道仿佛吻住了一根羽毛

“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不是吗?”

瑶听见自己最喜欢的将军这般说着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